十七吖

人生得意须尽欢,该撒欢时就撒欢

战胜病毒

       这种时候,好像更印证了那句“这世间除了生死,都是小事”。

       新型冠状病毒比庚子年来的更快一些,在所有人都沉浸在新年、回家的喜悦之中,它像是悄无声息的魔鬼降临人间,发展之快,传播之广,让很多人刚意识到它的存在就意识到了它的严重性,我和一些人一样,刚开始对此并没有在意,直到看到医务人员全副武装,直到这几天网络上全是它的消息,我才明白,这并不是一次普通的流感。

       03年非典的时候,我还很小,不知道当时的事态严峻,只是后来在听大人们说的时候,才知道是很严重,而我印象最深的一次白衣战士上“前线”,是埃博拉病毒的时候,那时候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医务人员,他们穿着防护服,从头到脚都穿得很严实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一直觉得那些病毒距离我们很遥远,直到这一次,病毒在我们国家发生,新闻上是我们熟悉的城市名字,被感染的都是和我们一样的黑头发,黄皮肤的同胞,我们才真正的意识到它的严重性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这些普通人也许不能做什么,但是我们不做病毒的传播者,也尽量不被传染,没事少出门,少去人员密集的地方,出门带口罩,勤洗手,有症状及时去医院,多关注官方消息,不信谣言,不传谣言。

       相信我们的国家,相信我们的医务人员,专业人员,我们会挺过去的,一切都会好的。

       希望在新年开始的时候有新的好消息传来,希望春天到来的时候病毒不再肆虐,希望我们的白衣战士平安健康的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我是莫得感情的写手,也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,提前许一个新年愿望:

       希望大家身体健康!真的!真的!要健康!

评论

热度(2)